close

親愛的, 提到中南美洲. 你的第一個印象是什麼?

可能很多人都會第一個說 " 喔....陽光, 熱情, 辣妹, 很多原住民“

但假設你去過墨西哥, 你不難發現. 親愛的, 辣妹......ㄟ ~~有. 但真還不是台灣人的菜( 在此嚴正聲明, 只是眼光角度不一樣, 我沒有說人家不好看唷)

但是, 墨西哥有種東西. 是真的辣, 而且無所不在. (只可惜不是辣妹, 各位狼友們, 去墨西哥您就收心吧! 看人家的歷史古蹟多美吧!笑 )

 

我所謂的"辣", 是指食物. 

當然, 世界上食物嗜辣的民族有很多. 韓國, 四川重慶, 泰國....等.

但到了墨西哥, 小短腿我才真的大開眼界. 什麼叫什麼都辣,什麼都不奇怪. 

 

IMG_E2011

 

台灣對墨西哥食物的認知是什麼? 當然就是Taco啦! 

到了墨西哥餐廳, 只要點Taco. 服務生就會立馬端上五顏六色的辣椒醬. 綠的, 橘的, 紅的, 深綠色的, 液體狀的, 粉狀的.....看得小短腿我頭皮發麻. 

 

但本著實驗精神跟我根深蒂固的吃貨魂. 都來了墨西哥了, 不吃當地的食物就回國我可是會飲恨終生的.

所以, 小短腿壯著膽子, 先點了一杯啤酒, 摸摸包包裡的張X周強胃散. 衝了!!(照片)

 

但老實說, 還滿好吃的耶. 嘗鮮的感覺勝過一切. 當然, 也有辣到讓我哀爸叫母的醬料 ( 至於是圖片裡的哪一個顏色, 嘿嘿! 才不告訴你, 就跟你說人生故事要自己創造. 我怎麼能讓你們錯失機會哩! 嘿嘿)

而且不止Tacos.       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必吃小吃:路邊攤洋芋片及水果攤
 
 
路邊小攤賣的洋芋片也是淋上辣椒醬,擠上新鮮檸檬一起吃才夠味。
vendors  
 
 
超商賣的洋芋片也是超酸辣,本小姐可是吃到鼻涕都跑出來數度酸到想放棄,但因為街上好多人都吃,超商每家都賣,不吃實在太對不起我的吃貨魂。但忍著不適應的口感連續吃五片,突然又變好吃了,總而言之很妙。
 
 
IMG_E2010.jpg
 
 
可能你會說, 那沒有不辣的東西嗎? 答案是......我很想找. 但是悲劇就這樣發生了
看底下照片裡這老墨阿姨削水果銷得多優美, 看看照片的右上角, 還把一整顆芒果削成芒果花喔!
 
如果你跟我一樣看到芒果花就放下戒心.那你可就太小看墨西哥人愛吃辣的程度了。為什麼要切成花呢?親愛的,因為沾辣粉要沾得夠多才夠味,我心愛的芒果甜點在老墨阿姨的巧手下就變成這樣(淚)
 

IMG_E2009.jpg

 
可想而知,這可是本小姐我生平第一次,吃芒果吃到眼淚都要飆出來的初體驗了。
 
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
必吃小吃二 : 墨西哥版Corona 
 
 
辣了一整天,小短腿已放棄. 那晚上來杯墨西哥有名的Corona啤酒總行吧。
各位俗人們,提到Corona啤酒, 大家一定會跟店家要片黃檸檬角擠汁吧!
 
NoNoNo, 人家墨西哥人才不是這樣喝,正宗的Corona喝法在這裡跟大家報告。人家是杯口塗上辣椒粉,杯底又倒了Tabasco, 黑胡椒, 番茄汁, 還有梅林辣醬油. 混合起來就是黑黑不明所以的液體,再把Corona加進去喝的。喝起來有種喝西班牙式冷湯的奇妙感覺.
( 不瞞你說, 喝進去的瞬間. 會有種難以言喻的感覺. 同行的友人都會問, 什麼感覺?好不好喝?怎麼樣怎麼樣?臉上的表情就跟婚禮整新郎新娘的邪惡如出一徹.)
親愛的, 真說不出來好喝. 但也不是不好喝. 總而言之, 就是妙!
 
 
IMG_E2012.jpg
 
 
但旅行不就是這樣, 本小姐就是要體驗那種妙的感覺啊!好吃還是我家巷口的鹹酥雞好吃啊! (哈....好吧!你要說我俗, 我也沒辦法)
 
Anyway, 各位親朋好友兄弟姐妹們. 小短腿的良心建議就是, 出門要帶好三樣東西.
一樣是實驗精神, 再者是張X周, 還有還有還有.....吃貨魂!!!!
哈~~ 下次來墨西哥記得來體驗一下人家墨西哥最道地的吃法喝法吧!世界架尼大~~~衝啊!!!
arrow
arrow

    小短腿遊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